覺者的生活 覺者的生活 以前有一天佛世尊想要去度化一位長者於是到這一位長者的門口化緣 僕人趕緊通知長者長者隨即拿出布匹來布施佛陀接受布施後就到了隔壁小巷裡將草席撲在地上而就將布花店匹放在身邊就睡著了長者的僕人路過看見回府後就立即回報長者於是長者就來到小巷裡叫醒佛陀長者關心的說慈悲的佛世尊你把我所布施的布匹放在身邊就睡著了不怕被別人偷走嗎佛陀很安詳的向關鍵字長者回答說你當知道我睡著的時候不但是我的這些東西不是我的就連我自己的身體都沒有意識了怎能還能執著這些東西是我的呢長者一聽佛陀的慈悲開示慧心大開而發心修行我們人的一生苦心經營網站優化無非是希望自己擁有更多更好平常我們也會以所擁有的一切來表達自己努力的成就因而也就難免夾雜了諸多的執著與計較成為眾生在人世間輪轉不停的主要特色因些我們發心修行欲要解脫苦礙就先搜尋行銷須學會「放下」試想我們在白天所有的營謀到了深夜熟眠之時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又在那裡呢連自己的身體都要放下了何況是其他呢如能有此覺醒那麼真正修行的落實就在我們每一天的日常生活當中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20fapb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